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高等教育 > 高教新闻
2010年全国将招少数民族骨干人才研究生5000名
2009-10-15    

字体大小:

  1月10日,200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开考,共有124.6万考生在全国各地应试,比去年增加了4.6万人。

  新华网北京10月14日电(记者刘奕湛 吴晶)记者14日从教育部获悉,为加快少数民族博士、硕士等高层次人才的培养,2010年全国各高校将继续招收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研究生,计划招生5000人,其中博士生1000人,硕士生4000人,可招收10%的在职汉族考生和民族自治地方的非在职汉族考生。

  据介绍,被录取的硕士研究生,先在高校基础培训基地集中进行一年基础强化培训(基础培训点另行通知)。博士研究生直接入校学习。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含基础培训)住宿费、生活费自理。各招生单位对家庭经济贫困学生按国家有关政策予以资助,确保其完成学业。考生报考资格的确认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行政部门民族教育处负责,未设民族教育处的由高等教育处等相关处室负责。

  招生工作实行“定向招生、定向培养、定向就业”和采取“自愿报考、统一考试、适当降分、单独统一划线”的原则。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硕士生考生采取与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报名方式。

  报考硕士研究生的考生参加全国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对符合国家确定的基本要求的考生实行差额复试。报考博士研究生的考生参加招生单位统一组织的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考试科目和考试时间由招生单位自行确定。

  2010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研究生招生生源范围是生源范围西部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海南省,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河北、辽宁、吉林、黑龙江四省民族自治地方,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张家界(享受西部政策的一县两区)、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内地西藏班、内地新疆高中班、民族院校、高校少数民族预科培养基地和民族硕士基础培训基地的教师和管理人员。重点招收教育、科技、医学和特色文化艺术、信息技术以及经济、能源、公共事业管理等领域从业人员。

  推荐活动:“回顾与展望--中国教育60年”大型征文在线投票进行中

“回顾与展望--中国教育60年”大型征文在线投票进行中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在“聚焦高质量 奋进新征程—2023年(第二届)研究生招生与培养高峰论坛”上的致辞
· 教育部:我国自主培养的研究生已成为科技创新主力军
· 核心五问:研究生“严出”难在哪儿
· 四川9所高校硕士论文抽检有问题,被减招研究生108人
· 研究生不值钱?2020年我国在学研究生数破300万
· 江苏研究生质量监控升级:“盲审”“查重”力阻蒙混过关
· 2017年全年研究生教育招生80.5万人
· 研究生沦为廉价劳动力 专家:细化双方责任义务
· 研究生与导师的“后师生关系”:从“定期见面”变成“形同路人”
· “十三五”期间在学研究生总规模将达290万人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