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合作·活动 > 高顿财经教育 > 学员分享
上外学子在高顿:金融知识让我求职更有底气
2016-09-23  高顿网校  

字体大小:

  考什么证书,是很多大学生纠缠不清的事情。有人觉得证书越多越好,也有人觉得考个高大上的证书就够了,每个人总有自己的理由,不过,上海外国语大学的Mike同学考证的理由,着实有点意思。

  Mike所学的专业是会计学,之所以大学选择了会计,主要是因为家人的影响。之前对于会计专业了解不多,后来才发现,原来自己喜欢的是金融,于是就来到高顿报考美国金融风险管理师证书--FRM。

  选择FRM,不只是兴趣

  如果仅仅是兴趣,就让Mike选择了FRM,这就太儿戏了,除了兴趣使然,Mike还有诸多考虑。首先就是最常见的理由:够热。金融专业近两年的就业情况好,国家支持金融业改革与发展,经济情况好的时候,需要金融人才锦上添花,经济情况不好的时候,需要金融人才雪中送炭。

  其次,金融行业形象好。金融人总是在媒体上曝光,出入高档场所,就像为世界做优化,又能影响世界经济走向。

  最后,学习金融风险管理,可以明白很多道理:钱不能停在银行账户里,信用是值钱的以及富贵险中求是有道理的。

  选择适合自己的证书很重要

  Mike还有一年就要大学毕业了,对于毕业要干点什么,他心里很清楚。他说:“我就想早点工作,FRM证书是很好的敲门砖。”

  其实,金融行业还有另外一个证书:CFA,不过,Mike还是选择了FRM,因为他觉得这更适合自己的情况。CFA证书分三级,学习周期比较长。而FRM可以一边读书一边考,等毕业的时候,证书就可以到手,正好派上用场。

  “FRM确实不错,可以学到很多金融相关的知识,而且能够培养自己风险意识和理性思考能力,非常适合我。”Mike这样介绍道。

  高顿让我的学习效率高了很多,自信了很多

  没有金融基础,又不擅长自学,Mike又想尽快考到FRM证书,所以有了报班学习的念头。巧的是,Mike的同学正在高顿学习金融知识,他便也选择了高顿。

  在高顿,Mike学到了不一样的东西。“学校里的知识理论性很强,” Mike说,“高顿能学到很真实的知识,就是比较实用那种,学完以后感觉自己对金融行业了解很多,有了底气。”更重要的是,Mike在高顿老师的帮助下,在今年5月份顺利地通过FRM一级考试,简直是一种喜出望外的收获。

  “感觉FRM考试还挺难的,不过还是考过了。” Mike感慨道,“培训班的学习氛围很好,在高顿,我从来没觉得是一个人在战斗”。对后面的二级考试,他更有信心了。

  “在线直播”和“在线答疑”很有用

  提到在高顿的学习经历,Mike首先提到了“在线直播”。高顿在线直播并不单单是线上网课,而是配合面授班,完成教学任务,保证教学效果的直播课程。Mike在高顿上完面授班课程,回去又可以在网上收看直播课程,这个直播课程是当天面授课程的总结和梳理,这对于复习和保证教学效果很有用处,Mike对此评价很高。

  在线答疑一直是高顿的优势项目,高顿老师提供7*24小时的在线答疑服务,只要学员抛出问题,一定会及时得到回复。临考前期,在线答疑的作用就显得特别重要,学员们问题很多,能够得到解答对于他们迎战考试很有帮助。

  Mike是个上进的人,很积极地对待自己的考试,Mike也是个幸运儿,来到高顿学习FRM知识,得到了很好的帮助。这段时间,他学习状态很好,面对11月的二级考试,也是信心满满,对于毕业后的工作,自己也有了小期待。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白鹤祥代表:将金融知识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
· “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全面启动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