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合作·活动 > 高顿财经教育 > 考证指南 > CFA
cfa二级冲刺复习、备考经验揭秘
2018-04-19  高顿网校  

字体大小:

  高顿CFA导读:历来CFA考生都说CFA二级考试难度最大,这点我想绝大多数CFA考生都不会否认。想要成为CFA持证人,要做好面对各种困难的准备。等到最后持证,才真正算的上是守得云开见日明,当下备考阶段,CFA持证之路道阻且长。

  CFA二级巩固阶段学习方法、步骤梳理:

  1.了解并且自行梳理各科目课程逻辑。

  2.扎实基础,构建系统知识框架。

  3.理解并且记忆知识点。

  4.完成原版书题目,掌握背后知识点。

  注:权益,固收,财报,道德占据了大半壁江山,需要重点掌握,道德可以放在下一阶段记忆和巩固。

  荐读:2018年CFA二级官方考纲?

  CFA二级冲刺学习方法、步骤梳理:

  Step 1:看原版书或notes。

  Step 2:做原版书课后习题。

  Step 3:根据做题结果,查询原版书巩固知识。

  Step 4:制作专属学习笔记以及错题集,整理知识框架。

  Step 5:看讲义以及专属学习笔记进行知识点自行理解以及记忆。

  注:开始一个新科目前,一定要复习前面学习的科目,防止遗忘。

  需要强调三点:

  1、形成自己的笔记,目的是强迫自己去梳理脑中的知识框架,笔记本身是手段,不是目的。做笔记的时候,不要纠结这么画表是否科学?这么归类是否正确?这么注释是否偏差?作为一个基础较差的考生,错误是一定会有的,但是没关系,勇敢地去创作。

  答主进大学起习武,师兄弟之间常说练拳是“以武治心”,是“以有形练无形”。考CFA也一样,做笔记的目的不是在创造艺术品,而是不择手段把一些要求记住的东西牢牢印到大脑里去,如果对某条知识的理解害得你不得不破坏了自己的艺术品,恭喜,你一定牢牢地记住了它。

  2、书要读薄才是水平,笔记不是记得越全约好,一份把考点拎得恰到好处的笔记对后续阶段的帮助要比一份大而全的笔记有用得多。答主一级的笔记已经送人,图上的都是二级笔记,如有需要围观可以私信,但是原本绝不送人了,想留个纪念。一级二级的笔记都差不多是一个reading一张,内容少一点的两三个reading一张也有。

  3、你是考生,不是学生。投资要讲sharp ratio,考CFA,投的是时间,时间投在自己最容易得分的版块内才是最有利考试的选择。这一阶段需要把知识点分成三类,如果做不到这么细,至少把每个reading分为三类:a)能快速搞懂,b)短期搞不懂,背答案背书也要保证拿分,c)战略放弃。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cfa2020年6月报名时间、报名流程「汇总」!
· 2020年cfa报名时间、考试费用介绍!
· cfa考下来需要多少钱?CFA有用吗?
· 考上cfa在中国一点用都没有,真的吗?
· cfa考前要如何准备,能携带什么物品进考场
· cfa考完后什么时间出成绩?cfa成绩查询有几种方法?
· 2020年12月cfa报名时间是什么时候?公布了吗?
· cfa考试规则内容讲解!
· 12月cfa多少分通过?附CFA一级题型
· cfa认证大学可以免试吗?cfa认证大学有哪些好处?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