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EDU首页 |  中国教育 |   高校科技 |   教育信息化 |   CERNET
教育信息化

资讯 | 专题 会议 观点 专栏 访谈 企业 产品 CIO 技术 校园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IPv6视频课堂

中国教育网 > 教育信息化
“十一五”期间目标任务
  “十一五”期间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建立和完善一个体系、继续完善两个体制、实现若干规模贡献和质量效益目标。进一步建立和完善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满足人民群众终身学习需要,与市场需求和劳动就业紧密结合……           详细介绍 >>
 
李志民谈职业教育
  坚持科教兴国和可持续发展,是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必须贯彻实施的两大重要战略。科教兴国战略的实施,有赖于我国学术、科研环境的持续改善以及学术、科研实力的不断提高。
   为此,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秉承“促高校科技发展,为经济建设服务”的宗旨,在积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加强高校产业管理的同时,利用自身资源和渠道优势,先后创建“中国科技论文在线”和“中国学术会议在线”两大网络学术平台,为广大科研人员提供学术交流的基础平台。在上期,本刊向读者介绍了“中国学术会议在线”,这一期,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李志民向我们解读“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职教信息化的核心是应用
  职业教育是工业经济和现代社会的产物,在各类教育事业中,职业教育是与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联系最直接、关系最紧密的教育类型。应该说,驱动职业教育发展的根本原因是“需求”,正是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需求拉动着职业教育的快速发展。加快职业教育发展对于繁荣经济、促进就业、消除贫困、维护稳定、建设先进文化具有……           详细介绍 >>
 
 职教信息化案例
APTECH合作求发展
   据CCID数据,2004年我国IT职业教育市场总规模已达到33.5亿元,同比增长16.3%。其中北大青鸟APTECH计算机教育全体系增长接近100%,收入4.958亿元,占全国IT教育市场的14.8%。而IDC(国际数据公司)报告亦称北大青鸟APTECH以20.2%的整体份额位列第一,大约是第二名份额(5.9%)……
新东方整合资源
   作为由社会办学力量而来的非学历职业培训网络服务提供商,新东方在线最初的教学资源大多来自线下新东方学校的外语教学资源,如TOFEL、GRE、GMAT等辅导课程。2002年开始,新东方在线的教学领域扩展到会计认证、司法培训、管理培训、公务员考试等方面,而这些并不是新东方学校已有的……
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发言摘选
  教育部部长周济:职业教育要坚持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培养数以亿计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数以千万计的高技能专门人才。在现阶段,以服务为宗旨,实施好“四大工程”,为我国走新型工业化道路、调整经济结构和转变增长方式服务……           详细介绍 >>
 
 职业教育的作用
职业教育向社会输送人才
  2004年我国中等职业学校在校生的规模达到了1409万人,高等职业院校在校生的人数也达到了596 万人。2005年中等职业学校招生规模比2004年增加了100万人。改革开放20多年来,国际……
传统教学“触网”
  目前,函授学院的摄影职业资格、摄影基础教育已经开始通过网络进行培训。但是还有大约20%已离退休的摄影爱好者,上网机会较少,因此,还在用传统的邮寄方式进行远程教学……
大学课程在线为职教服务
  近日,在高校深受学生欢迎的“大学课程在线”将进入大规模的升级运动。北京大学“大学课程在线”负责人张进宇博士介绍,第二版本的升级运动将在扩展性、动态添加服务器及规模上和细节……
职业教育国内外情况

我国职业教育信息化特点
   在职业教育中推进信息化,能够利用技术与教育相结合的巨大优势,能够促进职业教育信息资源的跨时空共享,有效配置职业教育资源,推动职业教育……
英国远程职业教育的特点
   采取灵活多样的现代教学方式。教师根据教学要求,设计、编写、出版和发行适合远程职业教育的高质量教材;按单元组成教学内容,以模块……

 
 职教的未来展望
加强职业教育信息化带动职业教育现代化
  近几年来,教育部十分重视职业教育信息化建设,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指导地方、行业、职业院校和社会有关方面推动信息技术在职业教育中的应用,取得初步成效。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职业学校信息技术装备条件得到了进一步改善。目前,全国职业学校装备了65万台计算机,学生人均计算机0.06台(每18人一台)……
   详细介绍 >>
职业教育信息化机会就在眼前
  “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扩大职业教育招生规模。提高高等教育质量,推进高水平大学和重点学科建设,增强高校学生的创新和实践能力。”作为校企合作联系得最紧密的职业教育,民办中等职业学校发展迅速。目前共有民办中等职业学校1657所,占全国整个中等职业教育学校的10.9%。而一些民办高等职业教育学校也开始出现。相比公办职业学校,民办学校机制灵活,市……          详细介绍 >>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CERNET,京ICP备15006448号-16,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staff.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