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下一代互联网师范工程CNGI试商用项目 教育科研基础设施IPv6技术升级和应用示范

大学数字博物馆IPv6升级

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发布时间:2012-12-24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第一承担单位:浙江大学

  以"中国大学数字博物馆建设工程"(一、二期)建设的数字博物馆资源与服务为基础,完成基于下一代互联网的技术升级,完成资源整合与服务功能扩充。整合国内高校及社会博物馆单位的海量素材资源和先进的虚拟陈展设备,开展基于下一代互联网的实时高清陈展等数字博物馆创新应用服务。推动数字博物馆在CNGI环境下的推广应用,达到保护与利用国家珍贵标本、文物资源,开展现代化教学、科研及科普教育等目的。

  主要建设成果:

  (1)建成中国大学数字博物馆IPv6总门户、22个院校门户;建成开放的个人博物馆平台;迁移并建成11万件数字展品及4千个展项;

  (2)提出大学数字博物馆IPv6升级元数据规范,提出个人博物馆新型服务模式,基于下一代互联网实现了博物馆实时远程高清陈展;

  (3)日访问量为2500PV,年点击率接近100万;

  (4)研究、教学服务模式初探成功。通过课件生成、图书信息关联著录、专题组织发布等工作,初步探索了大学数字博物馆服务模式;

  (5)形成了多学科综合、集关键技术研发与资源建设队伍的高校数字博物馆建设团队。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数字博物馆

中国大学数字博物馆IPv6门户首页

页面功能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