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下一代互联网师范工程CNGI试商用项目 教育科研基础设施IPv6技术升级和应用示范

百万册图书服务系统IPv6升级

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发布时间:2012-12-24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第一承担单位:浙江大学

  充分利用了CADAL项目的建设成果,全面升级原有系统,将百万册图书服务大规模试商用于下一代互联网络,并结合下一代网络特性,丰富服务内容、优化服务模式、提升服务质量。在有效针对IPv6网络特性的基础上,重点研究解决了基于IPv6网络的海量数字资源管理、IPv6数字资源交换、IPv6数字资源检索、IPv6P2P网络多媒体传输等技术问题、并通过系统的全面升级与重构,构建起一个完整的基于IPv6网络的海量数字图书馆。

  主要建设成果:

  (1)整合收集了199.6万册国内外数字图书资源,其中包括现代图书29.8万册,民国书刊18.4万册,中文古籍15.6万册、报纸29.9万份、英文图书30余万册等;已成为目前全球下一代互联网上最大的数学图书馆资源库;

  (2)百万册数字图书馆面向我国百余所下一代互联网接入高校提供全资源开放服务,具体包括基于IPv6的图书阅览、全文检索、图像检索、视频点播、书法字创作、中国文学编年史查阅等功能;

  (3)向用户提供IPv6/IPv4信息资源服务;

  (4)能有效根据用户需求智能化地为用户定制信息,并利用信息推送机制为个性化用户专门建立用户个人书库。

百万册图书IPv6升级建设整体架构

百万册图书门户首页

页面功能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