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多项成果将亮相2019科技活动周 预计参与人数超3.3亿
2019-05-15 人民网

  记者5月14日从科技部了解到,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将于5月19——26日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举办。本届科技活动周以“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为主题,活动内容包括展示科技创新成果、体验美好生活活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促进科技成果惠民。

  据了解,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最大的亮点在于多以实物和模型的形式展示科技创新重大成就和重大专项成果,特别是人工智能、信息技术、生物技术等方面的新成果、新技术、新装备、新产品,增强展品与公众的互动性。同时,活动还聚焦科技扶贫、精准扶贫,送科技下乡进村入户,提供精准技术帮扶活动,推出适合少数民族地区特点的特色科普活动,组织流动科普活动。

  北京市科委副巡视员张志松介绍,北京科技周将以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五年来取得的重大成就为主线,设置规划引领篇、科技强国北京作为篇、美好生活篇、科普惠民篇四个篇章,安排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成果、科技创新重大成就、全国科技创新中心重大成果、科技创造美好生活、科普惠民等展示,共计410项展品。“在户外体验区,通过秀科学、秀咖啡、秀文创、秀魔方等形式,推广文化创意、手工制作、民间发明等百姓身边的创新成果,让观众充分体验科技与文化、艺术相结合的时尚生活方式。”

  据悉,除了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全国各地都将持续开展贯穿全年的科技活动,包括全国科普讲解大赛、科技列车甘肃行、科普援藏活动等15项重大示范活动和各部门各地组织的21000余项具有地域特色的群众性科技活动,预计参与人数超过3.3亿。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阅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