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十部门联手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
2016-07-05 科技日报

万钢强调从6方面扎实推进

  7月4日,科技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业部、教育部、林业局等十部门在北京召开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视频会议。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的《关于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的若干意见》,进一步激发广大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热情,动员各地方、有关部门、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等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进农村科技创新创业。

  科技部部长万钢指出,70万科技特派员是国家科技人才的宝贵财富和重要组成。新形势下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意义重大。一是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制度创新;二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组成部分;三是农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重要载体;四是构建完善农业科技创新体系的有效途径。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要处理好政府“有形之手”和市场“无形之手”的关系,处理好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和“四化同步”的关系,处理好推进成果转移转化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关系,处理好政策规章的制定落实与配套衔接的关系,开创农村科技创新创业新局面。

  万钢强调,要切实推动科技特派员制度的深入实施,从六个方面扎实推进科技特派员工作迈上新台阶。深入推进农村科技创新创业,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大体制机制创新,完善新型农业科技服务体系;建设一批“星创天地”,打造新时期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平台;加快推进创业式扶贫,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科技支撑;因地制宜勇于探索,激发科技特派员农村创新创业的活力;加强组织领导和协调服务,推动科技特派员工作迈上新台阶。

  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解读了《关于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的若干意见》主要内容。会议由科技部党组成员、秘书长徐建培主持。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