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美、德5名科学家获2015年度邵逸夫奖
2015-09-28 人民网

  教育部网站消息,2015年度邵逸夫奖颁奖典礼日前在香港举行,来自美国、德国的5名科学家分获天文学、生命科学与医学、数学科学等三个奖项。

  天文学奖授予美国宇航局艾姆斯研究中心开普勒计划首席研究员威廉?博鲁茨基,以表彰他构思及领导开普勒计划,此计划大大增进了对太阳系外行星系及恒星内部的认识。

  生命科学与医学奖授予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分子生物学系主任邦妮?巴斯勒和美国华盛顿大学微生物学教授彼得?格林伯格,以表彰他们发现群体感应,一种细菌间相互沟通交流信息行为的调控机制;这个发现对干扰细菌的病原体或调控微生物群落在健康应用方面提供了新颖的方法。

  数学科学奖授予德国马克斯普朗克数学研究所所长格尔德?法尔廷斯和美国罗格斯大学数学系教授亨里克?伊万涅茨,以表彰他们对数论基本工具的推行和发展,让他们及其他人能够解决存在已久的经典问题。

  邵逸夫奖由邵逸夫先生于2002年11月创立,旨在表彰在科学研究或应用研究上获得突破性成果并对人类生活产生深远影响的科学家。该奖项由邵逸夫奖基金会管理及执行,每年颁奖一次,每项奖金为100万美元,今年颁发的是第十二届邵逸夫奖。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