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盘点:致我们终将逝去的科技产品
2017-08-09 新华网

  阿里无人超市在杭州开张,百度无人车“开上”北京五环路,你可能从未想到,这一切会这么快到来。

  科技发展日新月异,不经意间世界已经超出我们的想象。昔日生活中曾经爆红一时甚至离不开的科技产品,如今正徘徊在销声匿迹的边缘,它们或因体验不佳被淘汰,或因技术进步被取代。小编就为您盘点正在走向衰落的十大类科技产品。

  众接口退位 Type-C将一统江湖

  细心的你会发现,USB梯形口、VGA、HDMI,甚至micro USB,这些接口界的元老正越来越少的出现在生活中。老接口普遍存在数据传输慢、插拔不方便、功能单一等问题,被淘汰是不可避免的趋势。

  谁是未来新宠儿呢?USB Type-C。外形小巧、正反可插、供电更强、速度更快、功能多样,能作耳机口传输音频,能作视频线传输2K、4K影像。去年还叫好不叫座的USB Type-C接口,今年已开始大面积占据主流市场。苹果最新的MacBook甚至将所有接口都换成了USB Type-C。包括三星S7,小米6,华为P10、MATE9,魅族Pro7,vivo x9,各大手机产商也纷纷将自家产品的接口换成USB Type-C。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阅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