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刘云山代表习近平看望屠呦呦、程开甲等科学家
2016-01-27 央视网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1月25日和26日,代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登门看望“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程开甲、任新民、王希季和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屠呦呦,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向科技工作者致以新春祝福。

  在看望程开甲时,刘云山表示“两弹一星”元勋是国家的功臣、民族的骄傲,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并就推进科技兴国听取意见建议。程开甲谈到要加大创新力度,掌握全球科技竞争战略主动。刘云山说,建设创新型国家,要发挥好科技创新的支撑作用,形成推进自主创新的强大合力。

  在任新民家中,刘云山悉心询问任新民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嘱咐有关部门和单位给予精心照顾。他表示,科技工作者要学习老一辈科学家,心系祖国、淡泊名利的高尚品德,把个人价值追求融入实现国家富强之中。

  在看望王希季时,刘云山在听取王希季关于加强国家总体战略和航天战略对接,加强力量统筹和人才培养建议后说,科技发展关键在人才,希望老一辈科学家发挥传帮带作用,多为优秀青年人才、拔尖创新人才铺路搭桥。

  在看望屠呦呦时,屠呦呦建议深入发掘中医药宝库的精华,加大对有关科研项目和团队建设支持力度。刘云山指出,科技工作者要增强民族自信心自豪感,发扬“安专迷”精神,勇攀科技高峰,为人类科技发展贡献更多中国智慧。

  程开甲、任新民、王希季、屠呦呦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亲切关怀表示感谢,高度赞誉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表示要为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继续努力。刘云山说,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人才是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要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创新发展作为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根本之策,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加强联系服务专家工作,营造良好政策、工作、学术和生活环境,集聚优秀专家人才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赵乐际陪同看望。(原标题:刘云山看望著名科技专家代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向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