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京15所大学成立高校联盟 促进高校科研成果转化
2013-01-08 北京日报

  日前,本市首个高校联盟在朝阳区成立,北京工业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15所大学将通过这一平台,结合朝阳区区情实现高校科研成果的落地转化。

  据介绍,朝阳区高校联盟共有成员单位17家,除了朝阳区政府与一家科研院所之外,其余全部由高等院校组成,包括北京工业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今后,该联盟将按照“政府主导、高校自愿参与”的原则,以区校发展合作共建委员会、区校科技合作联席会议等为载体,推动高校与辖区企业开展科技、文化、社会管理等多领域合作,搭建起成员单位之间的科研成果落地转化、项目合作等平台,从而加速高校科研技术与人才向辖区企业流动,实现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成立仪式上,朝阳区残联、区社会办分别与北京联合大学、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就残疾人劳动与就业服务、社区工作者培训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两所高校将对朝阳区的城市管理、公共服务领域提供人才支撑。(通讯员 华锴)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