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2011年第十二届中国青年科技奖揭晓
2011-12-16 科技日报 潘希

  中国科协会员日暨第十二届中国青年科技奖颁奖大会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协主席韩启德出席大会。会议由中国科协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希主持。

  编辑推荐:第十二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入选者名单公示

  今年中国科协会员日活动的主题是:强化会员意识,弘扬创新文化。韩启德在致辞中指出,各级科协及所属学会要通过积极搭建国内外学术交流平台、大力表彰举荐优秀科技工作者和创新团队、广泛宣传在科技创新和科学技术普及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和创新团队、深入开展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研究、扎实开展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等努力为科技工作者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韩启德强调,科协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倍加珍惜和爱护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热情,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奋发有为;倍加珍惜和爱护科技工作者的社会形象和学术荣誉,努力推动造就大批德才双馨的科技创新人才;倍加珍惜和爱护科协组织的凝聚力和感召力,真正把科协组织建设成为合格、温暖的“科技工作者之家”。

  第十二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共有211个单位推荐了730名候选人,经评审、公示、审批,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丁阳等100名科技工作者获此殊荣。获奖者分布在22个省区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最大年龄45岁,最小年龄29岁,平均年龄39岁。

  “中国青年科技奖”在1987年由钱学森提议设立,由中组部、人社部、中国科协共同组织,每两年评选一次,每届获奖者不超过100人。获奖者分布在理、工、农、医等各个学科领域和科研、开发、生产各条战线,绝大部分已成长为各个学科和技术领域的带头人,其中40人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28人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30多人担任大学校长、副校长,80多人担任科研院所负责人,20多人在国际科技组织中担任领导职务。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