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2012国家自科基金委与美NSF软件领域合作指南发布
2012-07-06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一、项目说明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与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之间的科学合作框架,为促进两国科学家在软件领域的创新研究与合作,双方将共同资助中美两国科学家之间开展的合作研究项目。本项目旨在资助计算机软件领域原创性研究。NSFC对每个项目将提供最多150万元人民币的资助,项目执行期为二年,用于资助中方研究人员的合作研究费用、赴美的国际旅费和生活费;NSF也将提供相应的资助用于美方科学家的合作研究费用、访华国际旅费和生活费。

  (一)资助项目数:不超过3项

  (二)项目执行日期:2013年1月1日-2014年12月31日

  (三)资助领域:计算机软件(申请代码:F0202)。

  中方申请人须选择申请代码“F0202”填写中文申请书,对于未按要求填写此指定申请代码的申请书,将不予受理。

  二、申请资格

  (一)中方申请人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应是正在承担或承担过3年期以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负责人;

  (二)中美双方科学家之间要有较好的合作基础,在充分沟通协商的基础上,分别向各自国家的基金会提交申请,单方申请视为无效。

  注:美方合作者应按照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的具体要求,向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递交相应申请,美方申请指南,请参见以下链接:http://www.nsf.gov/pubs/2012/nsf12096/nsf12096.jsp?org=NSF

  三、限项规定

  本项目属于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须遵循以下限项规定:

  (一)申请人(不含参与者)同年只能申请1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

  (二)本项目计入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的人员申请(包括申请人和主要参与者)和承担(包括负责人和主要参与者)项目总数限3项的范围;

  关于限项规定的详细说明,请见《201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

  四、申报要求

  (一)中方申请人须按照本项目申请指南的要求向基金委提交申请;美方合作者应按照NSF的要求向NSF提交申请。对于单方提交的申请,将不予受理。

  (二)申请书在线填写步骤:中方申请人使用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ISIS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http://isis.nsfc.gov.cn)→选择“项目申请人”用户角色,进入ISIS主界面→点击“申请”版块的“项目申请”按钮进入申请界面→点击“新增项目申请”按钮进入项目类别选择界面→点击“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左侧“+”号或右侧“展开”按钮,展开该类项目下拉菜单→点击“合作研究(组织间协议项目)”右侧的“填写申请”按钮,进入选择“合作协议”界面→在“请选择合作协议”右侧的下拉菜单中选择“NSFC-NSF项目(中美)”,同时输入要依托的基金项目批准号→通过资格认证后即进入具体申请书填写界面→完成填写中文申请书,点击提交成功后,再打印纸质申请书。

  (三)项目名称:为便于项目管理部门辨识并避免遗漏,申请人在填写中文项目名称时请使用“中美软件合作研究项目:*****”的格式(注:*****为具体的研究题目)。双方合作者提交的英文项目名称须完全一致。

  (四)除了在线填写提交中文申请书,中方申请人还须在ISIS系统提交中文申请书附件材料,包括:

  1. 美方合作者英文简历;

  2. 双方签字的合作协议或合作确认函;

  (五)电子版中文申请书及其附件须经申请人依托单位科研处登录ISIS系统审核确认后提交至基金委。打印一份纸质申请书经依托单位签字盖章后,连同附件材料一并报送自然科学基金委国际合作局美大处(地址见下)。

  五、申报截止时间:

  中方:ISIS系统内受理截止时间为2012年8月31日16:00(纸质申请材料以8月31日邮戳为最后截止期限)。

  美方申报人在提交申请前必须向以下“联系方式”中所列出的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的联系人进行咨询。

  六、联系方式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1)、国际合作局

  联系人:魏芹 刘秀萍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83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合作局美大处

  邮 编:100085

  电 话:010-62325544,62325377

  传 真:010-62327004

  电 邮:weiqin@nsfc.gov.cn, liuxp@nsfc.gov.cn

  2)、信息科学部

  联系人:操晓春 刘克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83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科学部

  邮 编:100085

  电 话:010-62325544,62325377

  传 真:010-62327004

  电 邮:caoxc@nsfc.gov.cn, liuke@nsfc.gov.cn

  2、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

  1)Gabrielle Allen

  电 邮:gdallen@nsf.gov)

  2)Daniel S. Katz in OCI

  电 邮:dkatz@nsf.gov

  3)Bryan Lyles

  电 邮:jlyles@nsf.gov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