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自科基金委理论物理专款博士研究启动项目开始申请
2012-06-27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日前发布《关于2012年度理论物理专款资助“博士研究人员启动项目”的通知》,全文如下: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理论物理专款于2003年设立“博士研究人员启动项目”,培养理论物理研究人员,其目的是资助近3年获得博士学位并正在从事理论物理研究而又没有科研经费的研究人员。在同等情况下,优先资助工作在研究条件相对较困难地区、科研经费少的有一定研究能力的研究人员。
“博士研究人员启动项目”的管理按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类型项目管理办法。
一、申请者必须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1、近3年获得博士学位正在从事理论物理研究的科研人员(学位证日期:2009年1月1日~2011年12月31日);
2、35岁以下(1977年1月1日以后出生);
3、没有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在研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4、不是在站博士后。
二、申请注意事项
请登录到http://isis.nsfc.gov.cn,点击“下载中心”,下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并按要求填写。
1、“资助类别” 栏填写:专项基金项目;“亚类说明” 栏填写:科学部主任基金;“附注说明”栏填写:理论物理专款“博士研究人员启动项目”,“申请代码”栏填写:A05。项目执行期限一年(2013年1月~2013年12月),资助强度约5万元/项。
2、在申请人简历中要写明获博士学位的时间、博士导师的姓名和博士论文的题目。
3、在承担科研项目情况中要写明承担或参加各类科研项目的名称、执行期限、资助经费等;
4、申请书后附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
5、由本单位科研处按正常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程序,将纸质申请书一式一份报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理科学部物理科学二处,(北京8610信箱,邮编100085),相应的电子版申请书通过http://isis.nsfc.gov.cn提交。
6、“博士研究人员启动项目”或“合作研修项目”二选一申请,即同年不能同时申报两份申请。
7、2012年申请统一受理时间从9月1日起至9月10日截止(纸质申请以邮戳为准)。
联系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物理科学二处 蒲钔 李会红
电 话: 010-62327182,62325069,Fax: 6327175
E-mail:phy-2@mail.nsfc.gov.cn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