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中国院士夫妇发起成立“树兰基金”奖掖优秀医学人才
2012-05-28 科技日报 张乐

  据新华社杭州电 中国工程院院士郑树森和李兰娟夫妇5月25日在杭州宣布,发起和设立“树兰基金”,以奖励和提掖在医学科研和临床领域取得突破性创新成果的中国杰出科技人才。

  “树兰基金”以发展教育、扶植新秀、奖掖群贤为宗旨,将每年一次,评选和奖励在医学科研与临床领域取得突破性创新成果、对人类健康和社会发展作出杰出贡献的中国内地及港澳台地区杰出科技人才。当选者除了授予“树兰医学奖”外,还能获得不菲的奖金。

  该基金已全权委托中华医学会成立评审专家库,参照国际惯例,对历年的候选人进行申请、审核、初评、终评和颁奖。两位院士坦言,将不会对评选进行任何干预。

  郑树森院士是中国著名的肝胆胰外科专家、器官移植及多器官联合移植的开拓者。他在国际上首次提出肝癌肝移植受者选择的“杭州标准”,以及肝移植后乙肝复发的防治新方案,在国际医学界享有盛誉。李兰娟院士是中国著名的传染病学专家,以及人工肝技术的开拓者。他们俩都是中国自己培养的院士。

  目前,郑树森院士和李兰娟院士已带头分别向“树兰基金”捐资100万元。在当天的成立仪式上,部分企业家和社会人士也向基金会捐赠了善款。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