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世界一流大学的终身正教授有多少来自中国呢?
2019-06-24 高校科技进展微信公众号

  世界一流大学是尖端科学研究和技术发展的主要力量,也是创造知识的重要源泉。而关于什么是一流大学,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认识。有学者认为,世界一流大学要有一批一流学科,培养高层次创造性人才,出高水平原创性科研成果,拥有国际知名的学术大师以及充足的办学经费;也有人认为,“大学乃大师之学,无大师则无大学”,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运行的主体是高素质师资和一流人才。

  不管如何定义,我们都可以看到一流的教师队伍是创建一流大学的关键因素。许多世界一流大学如斯坦福大学、哈佛大学都拥有许多世界一流教授,它们通过吸引汇聚全世界的优秀人才,促进该大学所在国文化、思想的发展。那么世界一流大学的一流人才有多少是来自中国呢?下面跟小编一起来盘点一下吧。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