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今年底准备发射嫦娥五号
2019-03-04 中国新闻网

  3月3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之前,“委员通道”率先开启,来自不同界别的全国政协委员现场回答记者提问。

  第一组委员上场: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主席陈冯富珍。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提问:“玉兔二号”状态怎样?在进行什么样的工作?

  吴伟仁:状态良好,玉兔号正向西北方向前进,会保障安全,数据会向全世界开放。

  吴伟仁:今年底,我们准备发射嫦娥五号,实现在月球采样返回,有可能成为美国、俄罗斯之后第三个返回地球的国家。明年,我们将发射火星探测器,实现火星的环绕、着陆和探测。

  (根据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