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37所高校52个野外站获教育部认定(附名单)
2019-10-11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李伟

  日前,教育部正式对外发布“2019年教育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名单”,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37所教育部直属高校的52个野外站被认定为教育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野外站”)是重要的科技创新基地之一,对提升野外站观测能力和研究水平,获取第一手定位观测数据和促进原创性重大科技成果产出,以及满足相关学科发展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提供了重要的科技支撑。

  从本次教育部野外站的认定情况来看,“双一流”高校表现得尤为强势。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等19所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共有28个野外站获批,北京科技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东北林业大学、长安大学、西南大学等17所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共有23个野外站获批,仅剩下的1个教育部野外站认定名额由山西大学“斩获”。

  值得一提的是,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兰州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西南大学、长安大学、西藏大学等15所高校本次各有2个野外站获批,成为获批数量最多的依托单位。

  附:教育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名单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