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天文学家发现已知最遥远超大质量黑洞
2017-12-08 新华社

  新华社洛杉矶12月6日电(记者郭爽)美国航天局喷气推进实验室等机构的研究人员6日在英国《自然》杂志发表报告说,观测到了迄今已知最遥远的超大黑洞,其质量约是太阳的8亿倍。

  这个国际研究小组利用美国航天局的广域红外线巡天探测卫星(WISE),以及位于智利的麦哲伦望远镜,在遥远的宇宙深处发现了一个类星体,其中心存在一个巨大黑洞,这个黑洞正在吞噬周围的物质。

  类星体是天文学家对一类遥远天体的称呼,它们通常包括一个中央黑洞和周围的星云,由于黑洞吞噬周围物质时所释放的大量能量,它们在宇宙中显得非常明亮。

  对这个类星体的分析显示,它发出的光经过了超过130亿年才抵达地球,这意味着它在宇宙形成初期就已经存在。分析还显示,其中央的黑洞质量约是太阳的8亿倍。这是迄今已知最遥远的超大黑洞。幼年宇宙可以制造如此巨大的黑洞,对现有黑洞形成理论形成了挑战。

  天文学家估测,早期宇宙包含20至100个这样明亮而遥远的类星体。科学家们期待未来能够有更多类似发现,从而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宇宙的演化。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