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聚焦人工智能带来的机遇和改变
2017-12-20 经济日报

  2017中国中小企业发展大会暨第十一届中国中小企业节日前举行,来自国内外的与会代表探讨了中小微企业在新时代发展的新趋势,并着重围绕人工智能发展带来的机遇展开了深入讨论。

  在大会特设的2017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来自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人工智能产业联盟、同济大学、科大讯飞等机构和企业的专家和代表围绕“AI赋能中小企业发展”的主题,探讨了不同行业的中小微企业如何借力人工智能发展的浪潮实现优化升级。

  据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总体组组长孙明俊介绍,2000年至2016年,中国人工智能企业数累计增长1477家,融资规模累计达27.6亿美元——大量的资本、人才、创业公司以及技术支撑着中国人工智能的爆发。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何桂立认为,人工智能的发展目前正处于第三次浪潮的开始阶段。值得关注的是,人工智能已呈现出由行业内技术创新转向行业间融合发展的态势,交通、家庭服务、工业生产、医疗等领域都与人工智能有所融合,催生出智能交通、智能制造、智能医疗等新兴领域,中小企业由此获得了巨大的发展机遇和空间,“首先,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围绕人工智能展开技术创新,一大批聚焦于智能机器人、智能语言的公司快速成长,有望成为新一代独角兽企业。其次,人工智能促使中小企业实现了研发转型、服务转型和管理转型”。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