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初评结果公布!(附完整名单)
2020-08-04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8月3日,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公示2020年度“三大奖”初评结果,包括46项国家自然科学奖项目、47项国家技术发明奖通用项目、133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通用项目。专用项目另行公布。

  从本年度公布的初评结果来看,共有国家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项,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3项,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9项,国家科技进步奖创新团队1项通过初评。

  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项成果均来自化学组,分别为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的“纳米限域催化”和复旦大学的“有序介孔高分子和碳材料的创制和应用”;

  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的3项成果中有2项来自高校,分别为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的“NPR结构新材料超常力学特性及其工程应用”、由北京大学牵头的“超高清视频多态基元编解码关键技术”;

  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中,有8项成果的第一完成单位是高校,分别为昆明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东南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武汉大学。

  总体来看,本年度共有161家单位以第一完成单位完成的项目通过初评,其中浙江大学共获得10项,北京大学6项,清华大学5项,大连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天津大学、武汉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高校各斩获4项。

  据悉,此次一并公布的,还有2019年度初评通过、因异议处理中止评审,现已调查处理完毕,按规则提交2020年度评审的国家技术发明奖通用项目1项和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通用项目1项。

  附: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初评名单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