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2019年北京市杰青名单公布!高校入选27项,占比高达77%
2019-11-07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日前,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办公室发布了2019年度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拟资助项目公告,拟资助35项,资助项目经费3500万元,资助强度100万/项。

  2019年北京杰青拟资助项目依托单位共17个,高校有9所,其中北大和清华霸榜,分别有7项和5项拟入选;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北京工业大学各有3项拟入选;北京师范大学有2项拟入选,北京邮电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和北京工商大学各有1项拟入选。

  尽管知名度不如国家杰青,北京杰青的竞争同样非常激烈。2019年拟资助的35个项目被9所高校、7所科研单位和1家医院“瓜分”。其中,高校获拟资助项目共27项,占比高达77%。

  据悉,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办公室共接收2019年度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申请159项,最终拟资助35项,资助率为22%。相较于2018年共接收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申请338项,今年接收申请项目数大幅减少。

  成立于1990年的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以资助自然科学和与自然科学相交叉的学科领域的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为目标,为北京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高技术产业发展,以及新型学科与优势学科建设提供高级技术人才储备。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