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开始提名,两百余个奖项等你来摘!
2019-08-20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8月9日,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在京组织召开了“2019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提名工作启动会”,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北京市新一届科学技术奖提名正式拉开帷幕。

  北京市科学技术奖是由北京市人民政府设立,用于奖励在北京市科学技术进步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组织的奖项,每年评审、奖励一次,授奖个人和组织将获得一定的荣誉奖励和奖金。

  根据北京市科学技术奖相关政策文件要求,2019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共设置人物类奖项22个,项目类奖项数量不超过200个。人物类奖是北京科学技术奖励办法最新版新增奖项,分为突出贡献中关村奖、杰出青年中关村奖、国际合作中关村奖,各奖项设置名额分别为2名、10名、10名。项目类奖分为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和科学技术进步奖,其中,科学技术进步奖设立了技术开发类、社会公益类、科学技术普及类三个方向。

  结合今年北京市科学技术奖的奖励重点来看,将更加注重“创新”元素。据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介绍,人物奖重点奖励为北京市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际交流合作、支撑创新型国家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人才;自然科学奖重点奖励在前瞻性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中取得突破,提升北京科技创新水平和影响力的成果;技术发明奖和科学技术进步奖重点奖励在关键核心技术创新方面取得突破,实现高技术成果落地转化,推动北京高质量发展的成果。

  本届科学技术奖提名采取提名制,凡是北京市行政区域内符合以下三类条件之一的个人和组织,均具备向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推荐提名人选和提名项目的资格。

  此外,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明确了人物奖和项目奖的提名限定事宜,特别强调涉及国家安全事项及国防项目、公安项目、军用项目等不宜公开的成果不得提名。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