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线粒体与心脏疾病
2010-10-31 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王明敏 郑雅元 肖俊杰 陈义汉

  线粒体作为细胞内氧化磷酸化和形成ATP的主要场所,是控制和调节新陈代谢的重要细胞器。心脏中存在着丰富的线粒体,线粒体的正常功能对于维持心脏功能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线粒体的内、外膜上具有多种离子通道、受体,包括:线粒体ATP敏感性钾离子(mitochondrial ATP sensitive potassium channel, mitoKATP)通道 ,线粒体通透性转换孔道(mitochondrial permeability transition pore, mPTP),线粒体内膜钾离子(mitochondrial calcium-activated K+ channels, mitoKCa )通道,线粒体转位蛋白(mitochondrial translocator protein, TSPO)等。本文对他们的结构、功能以及与心脏疾病的关系作一综述,作为进一步研究的基础。

>>查看原文初稿链接<<

>>更多科技论文<<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