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基于合作博弈理论浅析国企改革后的利益分配
2010-07-26 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赵龙飞 陈旭 范轲

  本文针对国有资产流失的问题,结合定性与定量分析的方法,首次运用合作博弈理论分析了现有防范措施的弊端:作用有限且有损公平,然后通过Shapley解法计算出各利益相关方对联盟的边际贡献,以确定国企税后利润的分配方案,最后针对现有的措施提出了两点改进建议:(1)通过增加国有资产管理机构的利益来促进其完善监管体系;(2)调整国企利润的分配比例促进经营者提高经营效率。本文的研究兼顾了效率与公平,对防范国有资产的流失的研究具有一定的积极意义。

>>查看原文初稿链接<<

>>更多科技论文<<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