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高校9人、3个团队入围!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未来女科学家计划人选公示
2020-01-08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据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官网日前对外公示的第十六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2019年度未来女科学家计划拟获奖名单显示,本次共有9位高校女科学家,3个高校女科学家作为负责人的团队入围拟获奖名单。

  “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是由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等联合设立的,表彰奖励在基础科学或生命科学领域取得重大发现、重大成果,年龄不超过45周岁优秀女性青年科学家的奖项。

  “未来女科学家计划”用以表彰奖励从事基础科学或生命科学领域研究的女性科技工作者,授奖对象为在读博士生或在站博士后,旨在帮助女性科技人才成长成才,发现和举荐国际化科技后备人才。

  公示名单显示,江南大学、香港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6所高校,各有1位女科学家入围第十六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拟获奖人选,她们分别是匡华教授、朱华晨教授、刘慧荣研究员、吴晓宏教授、畅建霞教授、翟薇教授。拟获奖人选中,有多位女科学家曾获得“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或“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的支持。

  南昌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军医大学和西北大学,各有1个团队入围第十六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团队奖”拟获奖团队。拟获奖团队分别为:以南昌大学李欣教授为负责人的食物过敏创新团队、以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军医大学陶凌教授为负责人的缺血性心脏病心肌保护研究团队、以西北大学傅东静为负责人的寒武纪生命与环境演化团队。

  2019年度“未来女科学家计划”拟入选者名单中,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军医大学、湖南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各有1人入选,他们分别是许力凡、杨雁冰、高永婵。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