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今年至少已有10所教育部直属高校党政“一把手”调整
2019-05-07 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日,教育部网站发布一则校长任命:王稼琼任北京交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

  据统计,包括8名党委书记和4名校长在内,今年至少已有10所教育部直属高校党政“一把手”调整,其中北京交通大学和长安大学的党委书记、校长岗位今年都迎来了新人。

  六人跨校任职

  从任职经历看,今年履新的12名教育部直属高校党政“一把手”中,有4名党委书记和2名校长为跨校任职,他们是中国海洋大学党委书记田辉、西南大学党委书记李旭锋、合肥工业大学党委书记余其俊、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书记黄泰岩以及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校长孙友宏、北京交通大学校长王稼琼。

  其中,田辉由母校北京师范大学调任;李旭锋由母校四川大学调任;黄泰岩由母校武汉大学调任。

  此次履新的王稼琼则是回到母校。他曾在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系攻读博士学位,后留校任教多年。

  四人曾有从政经历

  今年2月,查显友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公开简历显示,查显友曾在中国人民大学工作多年,2012年5月任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2016年8月任中共北京市通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直至此次履新。

  在今年调整的教育部直属高校党政“一把手”中,王勇、田辉、陈发棣也有从政经历。

  王勇于2008年11月任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副书记,2014年1月至2015年12月挂职辽宁省辽阳市委常委、副市长。今年1月,王勇履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书记。

  田辉曾于2004年至2005年期间挂职北京市海淀区区长助理,2016年至2018年期间挂职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今年1月履新中国海洋大学党委书记。

  “70后”陈发棣是九三学社社员,1994年于南京农业大学获硕士学位后留校任教,曾在2002年至2003年期间任金湖县科技副县长。今年3月,陈发棣担任母校南京农业大学校长。

  三人执掌母校

  除上述提及的王稼琼、陈发棣外,今年调整的教育部直属高校领导中还有一人执掌母校,他是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

  任少波出生于1965年4月,15岁便进入浙江大学土木工程学系建筑结构工程专业学习,此后长期在浙江大学工作,历任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务副校长等职务,今年3月履新浙江大学党委书记。

  此前担任浙江大学党委书记的邹晓东也有明确去向。他于去年12月调任中央统战部副部长,今年3月增补为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副秘书长。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