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2019年自然指数全国高校50强出炉
2019-01-28 TOP大学来了

  南大重回国内高校第二

  通过整理数据,从排名来看,北京大学雄踞冠军,而南京大学继2018年之后重新回到第二位,清华位列第三位。紧随其后的是,中科院系统的两所旗舰高校,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大学获得四、五;其他前十的高校还有,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苏州大学和南开大学。

  国科大、苏大异军突起

  在本榜单中,中国科学院大学和苏州大学的实力令人惊艳,这两所高校均为非双一流高校。虽说同属中科院系统的高校,但中国科学院大学招收本科生自2014年才开始,至今不过5年的时间,其排名仍进入前五。

  除了中国科学院大学,苏州大学进入了全国前十的行列,而且是第九位,高于世界一流建设A类高校南开大学,这不得不说是巨大进步。

  除了自然指数,另一个学术数据服务商-科睿唯安刚刚公布的2019年1月ESI数据显示,苏州大学国际排名位列第407位,较2018年11月国际排名提升3位,中国内地高校排名位列第20位,继续位列江苏省内第2。

  最新数据显示,苏州大学进入ESI全球前1%的学科有9个,分别是:化学、材料科学、临床医学、物理学、工程学、药学与毒理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神经科学与行为科学、分子生物与遗传学。其中化学、材料科学2个学科进入全球ESI排名前1‰。

  关于自然指数

  全球顶级科研杂志出版集团-自然出版集团公布2019年自然指数。自然指数(Nature Index)是依托于全球顶级期刊是统计各高校、科研院所(国家)在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研究型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数量的数据库。自然指数于2014年11月首次发布,目前已成为评价科研机构高水平学术成果的重要指标。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