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宁夏大学年度科研经费超两亿元
2019-01-10 科技日报

  1月9日,宁夏大学为中国阿拉伯国家研究教育部协同创新中心、科学工程计算与数据分析自治区重点实验室以及宁夏生态文明建设研究中心、宁夏乡村振兴战略研究中心、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中心、宁夏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等研究机构同时授牌,标志着该校在“双一流建设”“部区合建”及科研立项、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据了解,宁夏大学2018年度获批科研项目463项,其中6项为国家重点研发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批61项,在“211工程”三期高校排名第3位;国家社科基金获批31项,全国排名36位,在“211工程”三期高校排名第1位。首次在一年内实现了国家教育规划、艺术规划、社科规划、冷门绝学及艺术基金所有门类国家社科基金的全覆盖。

  宁夏大学负责人介绍,该校年度立项科研经费达到2.42744亿元,其中纵向经费1.91214亿元,横向经费2301万元,人才团队经费957万元,平台建设经费1895万元。实际到账科研经费2.0405亿元,科研立项经费与实际到账经费双双突破2亿元大关。

  2018年,宁夏大学获批建设阿拉伯国家研究教育部协同创新中心,实现教育部协同创新中心“零”的突破;科学工程计算与数据分析自治区重点实验室获批立项建设;宁夏生态文明建设研究中心、宁夏乡村振兴战略研究中心、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中心、宁夏教育发展研究中心4个自治区级智库平台获批。同时,该校土地退化与生态恢复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列入自治区与科技部“部区会商”议题,加快推进实验室“脱培”计划;旱区现代农业水资源高效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目前,该校共有省部级以上科技创新平台32个,建立了“国家级—省部级—校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体系,以学科为统领,实施“学科—基地—项目—人才与团队”一体化聚焦战略,力争每一个一流学科都布局有至少一个科技创新平台、一个创新团队和一批重点重大项目。

  宁夏大学负责人表示,2019年,该校将着力加强项目策划、组织与申报,力争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方面实现突破。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