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天津大学校友“赠送”母校一颗小行星
2018-08-07 中国科学报

  近日,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小行星命名委员会把编号为8917号的小行星永久命名为“天津大学星”。

  据了解,小行星是目前各类天体中唯一可以根据发现者意愿进行提名,并经国际组织审核批准从而得到国际公认的天体。由于小行星命名的唯一性和永久不可更改性,使得能够获得小行星命名成为世界公认的崇高荣誉,一般命名只授予在某领域由突出贡献的单位或个人。

  “天津大学星”的命名缘起于2017年。为纪念入学40周年,一批来自77、78级的校友们商量次年回访母校的计划,便萌生了为母校“送星星”的想法。他们自发成立“天津大学空天科学与工程俱乐部”,开始“追星之旅”。终于,在校友们的努力和国家天文台的支持下,“天津大学星”正式命名。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