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同济大学:单笔技术转移金额达3800万元
2017-05-19 中国教育报

  6项发明专利向企业授权转让,卖出了3800万元的高价。5月18日,同济大学与润坤(上海)光学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签署“技术专利转移协议”,合同金额3800万元人民币,是同济史上最大额度的单笔技术转移现金合同。

  这一组6项专利名为“高性能激光薄膜器件及装置”,由同济大学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王占山团队自主研发。这些技术成果打破国外封锁禁运,能有效应对高功率激光器、激光雷达、激光测距、激光切割等装置的薄膜器件损伤问题,将其使用寿命由几周提高至几年,此前已投入实际应用,产生了上亿元经济效益。

  同济大学将技术专利转让所得收益的85%归科研团队,以调动科研团队的积极性。该校新出台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实施细则》,对科技成果的归属、转化流程、决策制度等作出明确规定,明确了提高科技成果转化表现在职称评聘中所占的比重、建立技术经纪人制度等规定。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