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国防科大年轻学者汤俊获英国机械工程师学会大奖
2015-11-12 光明日报

  记者从国防科大获悉,北京时间11月9日晚上,拥有168年历史的英国机械工程师学会,在伦敦将该会航空航天领域最高奖——威廉史密斯科学奖,颁给了国防科大信息系统与管理学院27岁的博士生汤俊,以表彰他在研究改进空中防撞系统(TCAS)上作出的重要贡献。这是该奖项设立30多年来,中国学者首次获此殊荣,汤俊也是迄今为止该奖最年轻的获奖者。

  英国机械工程师学会成立于1847年,拥有遍布全球140多个国家的11万多名会员。该学会于1984年设立威廉史密斯科学奖,以表彰当年度全球航空航天领域最佳原创论文第一作者或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专家,该奖每年只授予1人。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