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华东师大慕课中心分别成立初中和小学慕课联盟
2013-09-29 中国教育报

  继高中C20慕课联盟成立不久,华东师大慕课中心日前又牵头分别成立了初中和小学的C20慕课联盟。来自杭州育才中学等20余所国内知名初中和华师大附小等20余所国内知名小学的校长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华师大慕课中心主任陈玉琨表示,慕课是一场教育革命,在基础教育领域,慕课是继班级授课制以来最重要的教育方式变革。大规模微视频开发和翻转课堂的实施,让个别化、自主性、互动式教学成为可能。在慕课建设和翻转课堂实施过程中,可以催生和造就一批新时代名师。同时,慕课建设有可能让已成格局的“名校”、普通学校和薄弱学校的系统重新洗牌。

  据悉,为进一步推动基础教育和教师教育领域的慕课建设,促进课堂教学模式转型,华东师范大学慕课中心将于明年1月举办全国中小学教师翻转课堂微视频大奖赛和全国师范生微视频大奖赛,全国中小学教师和师范生均可申报参与大赛。(记者时晓玲)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