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首师大9位学者入选2011中国杰出人文社会科学家
2012-04-20 中国教育网

  近日,由中国校友会网大学研究团队最新发布的《2011中国杰出人文社会科学家研究报告》公布了第三届中国杰出人文社会科学家名单,首师大历史学院齐世荣、刘新成、徐蓝、刘城,政法学院白奚,教育学院劳凯声、石鸥,文学院冯艳,生物系高德伟共9位学者入选,其中,白奚老师已连续三届入选。

  自2007年起,本着提升哲学社会科学国际影响力、促进人文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提高我国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重大价值和深远意义的认知度,中国校友会网大学研究团队已经连续三次开展“中国杰出人文社会科学家”遴选工作,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强烈反响,并得到学界普遍好评。在2007年第一届评选中,首师大白奚老师一人入选,2008年第二届评选中,首师大齐世荣、白奚、高德伟三位老师入选。

  据研究团队人员介绍,评价科学家是否杰出的唯一标准是其能否创造出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的高质量的科研成果和卓越的学术成就,以及对于国家崛起和民族进步的杰出贡献。与前两届相比,2011中国杰出人文社会科学家遴选评价指标增加至31项,覆盖学科领域较为广泛,确保了最终遴选出的杰出学者更具认同度和代表性。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