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香港高校8项目获"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
2012-03-30 新华网 张雅诗

  国家教育部29日在港向获得2011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的香港高校颁发奖项。4所港校共8个独立完成的科研项目获奖,当中包括4项一等奖,项目涵盖数学、医学及工程学等领域。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周静当天在香港中文大学举行的颁奖礼上公布了获奖名单。香港中文大学获得3项自然科学奖一等奖、一项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和一项科技进步奖二等奖;香港城市大学获得一项自然科学奖二等奖;香港科技大学获得一项自然科学奖二等奖;香港理工大学获得一项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此外,香港高校与内地高校合作的项目一共获得7个奖项。参与这些项目的香港院校包括香港大学、中文大学、科技大学、浸会大学、城市大学和理工大学深圳学院。

  周静在会上致辞时表示,香港在高等教育国际化、教育投资多元化和教育理念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对于内地提高高等教育、科学水平和人才培养都有很好的借鉴作用。

  她表示,随着香港高校和内地高校的深入交流,香港和内地已经建立了有效的合作机制,对于促进内地和香港教育科技事业的共同发展作用很大。

  据介绍,教育部自2009年首次委托京港学术交流中心组织香港高校申报“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截止本届,香港高校共有40个项目,110多人获此荣誉。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