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武汉大学专著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
2011-06-03

  人文社科资深教授陶德麟与哲学学院教授何萍共同主编的《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的理论与历史研究》一书,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首批成果。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京亲自为陶德麟颁奖。

  设立《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旨在贯彻中央关于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精神,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的示范引领作用,鼓励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以优良学风打造精品力作,进一步推动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并以此表彰对建设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体系、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的优秀成果。今年为首次评选,全国共有62部著作入选,我校是中国中部地区唯一有著作入选的单位。

  《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的理论与历史研究》集中概括了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研究的最新成果,从历史、理论和现实的结合点上,着重对“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的普遍性问题”、“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大众化的问题”、“中国专业马克思主义哲学家对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的贡献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该书的初稿完成后,经《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评审专家审查通过并予以公示。之后,陶德麟、何萍充分吸收了评审专家的意见,作了进一步修改,最后成书。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