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西安交大找到类皮肤水凝胶创伤敷料
2018-09-05 科技日报

  记者9月2日从西安交通大学获悉:该校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郭保林研究员课题组最新开发了一种具有易延展、耐压缩的多功能抗菌可注射水凝胶敷料,该成果近日发表在国际著名期刊《生物材料》上。

  皮肤损伤是人体最为常见的损伤之一,而不合理的治疗方案常常会危害人体健康,例如引发细菌感染,组织脱水,甚至更为严重的二次创伤。

  该水凝胶具有高粘合力,可以快速封闭任意形状的伤口,并与伤口轮廓粘合为其提供物理屏障且可以保持皮肤的湿润环境。同时,凝胶的止血性能和抗菌性能可以让伤口快速止血并防止伤口感染。因此,作为生物活性敷料——该材料具有良好的机械性能及类似于人体皮肤的杨氏模量,可以很好地应用于皮肤损伤修复,尤其在经常活动的关节处皮肤伤口修复方面表现出巨大的应用潜力。其原料来源广、便宜,其制备方便,具有巨大的应用潜力。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