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宁波诺丁汉大学创新团队"智"造低碳汽车零部件
2012-02-01 中国教育报 史望颖 胡敏

  记者从宁波诺丁汉大学获悉,该校“汽车零部件低碳制造技术创新团队”日前被列为宁波市第一层次科技创新团队,获宁波市科技局科技项目资助经费900万元。

  创新团队将在汽车零部件低碳制造的生态创新领域展开系统性研究,内容覆盖汽车零部件生产、装配、运输、使用等阶段。同时,将与敏实集团有限公司、双林汽车部件股份公司等龙头企业合作,共同推进研究成果的产业化。

  “我们将致力于模具的轻量化设计,在保证强度、刚度、可靠性的前提下,力图减少5%至10%的模具材料重量,以节省大量材料费用。”该校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研究成果如成功推广到整个行业,能为企业创造可观的经济效益,并具有巨大的产业价值和环保意义。”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