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韩启德:做好科普工作关键在惠及人民群众
2013-09-16 新华网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韩启德15日表示,全国科普日十年来为在全社会营造讲科学、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风尚起到了积极作用。做好科普工作,关键在于弘扬科学精神、惠及人民群众。

  韩启德在此间召开的全国科普日十周年座谈会上说,十年来,各地在全国科普日期间累计举办的重点科普活动达4万多次,参与公众逾7亿人次,这充分说明科普日活动得到了人民群众的广泛认同和积极参与。

  他表示,经过多年努力,我国科普工作成效明显,全民科学素质显著提高。做好科普工作,关键在于弘扬科学精神、惠及人民群众。提高全民族的科学素质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要在科学精神的弘扬、科学思想的宣传和科学方法的传播方面加大力度,要让科技更加贴近公众,要用好信息和传媒手段,积极拓展网上科普阵地,下大力气建设基于网络的数字科技馆,提升人们参与科普的兴趣和热情。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