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安徽加快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 开人才绿色通道
2018-03-07 中国新闻网

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强磁场中心自主研制的混合磁体装置。钟欣摄

  原标题:皖加快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 开辟多项人才“绿色通道”

  加快量子信息科学国家实验室核心区等关键工程建设、支持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建设……这些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都是今年安徽省政府的重点工作。

  安徽省政府近日对2018年工作进行“划重点”、“敲黑板”,确定12个方面55项重点工作,由省长负总责,同时明确了各项工作的牵头负责领导。

  记者从这份2018年重点工作及责任分解的通知中看到,继全省生产总值增长8%以上,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5%以上等全年主要预期目标之后。提出加强创新能力建设中的推进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科技人才培养和引进等具体工作。

  其中,在加强科技人才培养和引进方面,开辟吸引人才的多条“绿色通道”。如,开辟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启动国家科学中心引进海外人才百人计划;开辟人才职称“绿色通道”,出台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职称评审绿色通道相关政策,建立有利于人才脱颖而出的职称评价制度。

  2017年1月,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获批,成为继上海之后国家正式批准建设的第二个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标志着安徽在中国创新大格局中占据了重要地位,成为代表国家参与全球科技竞争与合作的重要力量。

  与此同时,安徽深化政府机构改革,优化完善权责清单,推进权力“瘦身”、服务“健身”。进一步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发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