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44个项目摘得中国智能科技最高奖
2017-12-25 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12月23日电(记者刘巍巍)2017第七届“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23日在江苏苏州揭晓。南开大学方勇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贾英民等人领衔的44项科研成果获“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评选基地落户苏州工业园区。

  2017第七届“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颁奖典礼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举办,经各地人工智能学会、高校及科研院所、团体会员单位和资深院士提名推荐,共收到296个申报项目。经专家多轮评选,产生44个获奖项目成果。

  其中,南开大学方勇纯团队完成的《一类欠驱动机器人系统的轨迹规划与跟踪控制》获吴文俊人工智能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贾英民团队完成的《移动式重力补偿系统关键技术及应用》和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陶晓明团队完成的《视频通信智能协同计算技术及应用》获吴文俊人工智能技术发明奖一等奖;北京邮电大学及多家单位组成的马占宇团队完成的《电力用户大数据智能画像技术及应用》和电子科技大学等单位程洪团队完成的《物理紧耦合人机系统关键技术及其应用》摘得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本届评奖,成就奖空缺。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毅说,举办颁奖活动与产业年会,总结交流、提名、推选表彰优秀智能科技成果、创新团队及应用项目,目的是帮助地方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创新驱动。

  “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以数学大师、人工智能泰斗、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名誉理事长吴文俊院士命名,被誉为“中国智能科技最高奖”。迄今举办七届评审及颁奖活动,先后授予119个单位及行业机构、426名学者及专家、140个创新成果和项目表彰奖励。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