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2017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揭晓
2017-11-17 青塔

  2017年11月15日,科睿唯安(ClarivateAnalytics)公布了全球2017年“高被引科学家(Highly-CitedResearchers 2017)”名单,本年度名单甄选出了在21个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领域中,来自900所机构、发表了130,000篇高被引论文的3,000多位科研精英。

  最新发布的2017年“高被引科学家”名单,列出了在过去10年间在相应学科领域发表的高被引论文数量最多的科研人员。其中来自美国的“高被引科学家”人数最多,达到1,644人,相比2016年“高被引科学家”名单增长了12%。英国位居第二,有344位科研人员入选。中国(不含台湾地区)位居第三,249位科研人员入选,实现41%的最高增长。

  2017年“高被引科学家”名单中表现优异的机构:美国学术机构拔得头筹,哈佛大学109位入选;斯坦福大学64位入选;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学会47位入选;中国科学院44位入选。

  中国内地高校中,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表现突出,入选人数在10人以上,中国高校和科研机构的详细入选数量统计和对应的工作单位,请关注近日的发布。2017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中国内地和港澳地区)入选名单如下: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