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四分之一美国人对科学新闻“很感兴趣”
2017-09-26 新华社

  美国皮尤研究中心近日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71%的美国人对科学新闻“至少有一些兴趣”,25%的人表示“很感兴趣”。

  调查发现,美国人对科学新闻的兴趣超过对商业新闻、体育新闻和娱乐新闻的兴趣,不过,他们最感兴趣的还是地方新闻和政治新闻。

  在科学新闻中,美国人最感兴趣的话题依次是健康和医学、食品与营养、技术、能源与环境、思维与大脑、太空。

  尽管多数美国人对科学新闻有一定兴趣,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会经常阅读科学新闻。调查显示,36%的美国人会每周看几次科学新闻,30%的人会去主动获取科学新闻,但只有17%的人是“主动科学新闻消费者”,既每周看几次,又去主动获取科学新闻。

  也有一些美国人指出科学研究报道存在一些问题。例如,43%的人认为新闻媒体过早地报道可能站不住脚的发现;40%的人认为发表的研究太多,很难了解研究质量高低。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