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中科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启动筹建
2017-02-16 中国科学报

  近日,中科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宣布中心筹建工作正式启动。

  会议宣布成立曼谷创新合作中心第一届理事会,并产生7位副理事长和14位常务理事,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担任理事长,上海高等研究院副院长姜标担任中心主任。理事会审议通过了曼谷创新合作中心章程、管理规定和2017年工作计划报告,并对中心未来的发展进行了指导。

  张亚平强调,中心是中科院面向“一带一路”和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重大部署,是第一个以促进国内外联动创新和科技创新成果转移转化为目的的境外机构,其使命是为促进院属企业、科研机构和大学走出国门、深度融入东盟经济体和建设中国—东盟创新共同体作出贡献。

  据悉,该中心将与商务部、科技部等部门加强沟通,配合“一带一路”建设,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重点推动以研发为基础、具有重要示范意义的重大民生科技合作;与泰国及东南亚各国使领馆保持密切联系,主动承担大使馆的科技合作外延工作;全心全意为院内外企业用户做好“接地气”的服务,促进重大技术转移转化项目在东盟国家落地;面向“一带一路”沿线特别是东南亚国家,培养知华友华的创新创业人才。

  会议由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局长曹京华主持。中科院相关部门、单位和控股企业等理事单位的负责人或代表参加了会议。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