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2016加拿大"小诺贝尔奖"公布 华人科学家张锋获奖
2016-03-25 科学网

  加拿大盖尔德纳基金会网站近日公布了2016年加拿大盖尔德纳奖(Canada Gairdner Awards)的获得者名单,共有来自美国、德国、法国和加拿大七名科学家分获了该奖的三个奖项。每位获奖者将分别获得10万加元的奖金。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华人科学家张锋,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分子与细胞生物学教授Jennifer Doudna,德国马普感染生物学研究所主任Emmanuelle Charpentier,法国杜邦资深科学家Philippe Horvath,美国北卡州立大学副教授Rodolphe Barrangou五名科学家获得了加拿大盖尔德纳国际奖。美国国立过敏与传染病研究所主任Anthony Fauci获得了加拿大盖尔德纳全球健康奖。加拿大公共健康局特别顾问Frank Plummer获得了加拿大盖尔德纳怀特曼奖。

  该奖项有“小诺贝尔奖”之称,至今300多名获奖者中已经有80名后来获得了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加拿大盖尔德纳奖于1959年由加拿大盖尔德纳基金会创设,主要奖励在世界医学领域有重大发现和贡献的科学家。加拿大盖尔德纳国际奖每年评出五名获奖者、加拿大盖尔德纳全球健康奖和加拿大盖尔德纳怀特曼奖则各评出一名。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