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屠呦呦瞄准新难题:研究青蒿素治疗红斑狼疮
2016-02-03 京华时报

  根据国家卫计委网站披露,近日,新晋诺奖得主、中国中医科学院屠呦呦研究员在青蒿素抗疟研究之后,该药治疗新适应症——红斑狼疮开展临床试验的审批有了巨大进展,按照新药审批的有关办法,扩大适应症申请已获得北京市申请号,并报送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药品审评中心。

  近日,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和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等来到新晋诺奖得主、中国中医科学院屠呦呦家中慰问,并送上一份特殊的礼物——以“屠呦呦”命名的小行星。

  据介绍,屠呦呦在青蒿素抗疟研究之后,该药治疗新适应症——红斑狼疮开展临床试验的审批有了巨大进展,目前,扩大适应症申请已获得北京市申请号,并报送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药品审评中心。

  此外,针对屠呦呦多次提到的解决青蒿素耐药性等问题也已提上日程。中医科学院院长张伯礼介绍,中医科学院已将青蒿素系列研究列入中药所发展的重点任务,并将阐明青蒿素类药物的耐药机制及其控制方法,以及临床应用拓展、生物合成研究等列入该所“十三五”规划重点任务,并推荐申报国家有关创新项目。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