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10名女科技工作者获第11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
2015-01-19 近红外光谱信息网

  第11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颁奖典礼16日在北京举行,10位青年女科技工作者获奖。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为获奖者颁奖。

  获奖的10位青年女科技工作者是: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员陈春英、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院研究员于翔、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授黄如、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研究员贾卫华、华南农业大学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廖红、北京大学工学院力学与工程科学系研究员段慧玲、华北电力大学资源与环境研究院教授李永平、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研究员陈雪飞、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研究员李英贤、西北大学地质系教授刘建妮。

  中国工程院院士韦钰介绍,获奖者是从来自111个单位的183位候选人中,经37位院士评审委员无记名投票选出的。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表示,2000多万女科技工作者是中国科技大军中一支不可或缺的力量。此次获奖的青年女科学家是广大女科技工作者的优秀代表,希望“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评选表彰活动,成为激励女科技工作者从一个成功走向更大成功的助推器和加油站。

  颁奖典礼后,10位获奖青年女科学家与100多名女高中生进行了互动,为正处于求学道路上的女生答疑解惑,鼓励她们结缘科学、研习科学,感知宇宙中独特的科学之美。

  “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由全国妇联、中国科协、中国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和欧莱雅中国于2004年联合设立,每年评选10位在基础科学领域和生命科学领域取得重大科技成果的、45岁以下的优秀青年女科学家,其中至少有1名来自西部地区。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