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胡锦涛总书记听取下一代互联网汇报
2011-04-20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4月20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来到清华大学考察,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全校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表示热烈祝贺和诚挚问候。总书记的到来,使清华人倍感亲切和振奋,为百年清华朝着更高目标迈进增添了强大动力。

  ......

  总书记走进实验室视察,深入了解清华大学前沿科研情况,亲切勉励科研人员奋力攻坚克难。

  清华大学科研实力雄厚,许多领域的研究处于国际先进水平。胡锦涛一直关注学校的科研进展情况,这次专门到信息网络工程研究中心和结构生物学中心实地察看。

 

  信息网络工程研究中心承担着研发我国下一代互联网的重大任务。在这个中心,胡锦涛饶有兴致地听介绍、看演示,详细询问两代互联网衔接、下一代互联网技术标准和安全性能等情况。总书记说,我们已经进入了网络时代,下一代互联网具有比这一代互联网更大、更快、更安全的特点。国家把研发下一代互联网这个光荣而艰巨的任务交给清华大学来牵头,你们责任重大。他希望科研人员把自主创新与借鉴国外结合起来,奋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为我国互联网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结构生物学中心主要开展与重大疾病机理相关的蛋白质结构及药物发现研究,成立短短3年已获得多项国际领先成果。在中心的实验室,一些科研人员正在做蛋白质纯化和基因克隆实验。胡锦涛仔细观看实验,了解实验成果的应用前景,还问起年轻学者在这里发挥作用的情况。总书记深有感触地说:“看了你们这个中心,有两点印象尤为深刻。一是生命科学作为二十一世纪的核心学科,对于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身体健康关系重大。二是领军人才在学科发展中起着关键性作用。”他鼓励大家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结构生物学领域取得突破性成果,努力使我国的生命科学研究走到世界前列。

  ......

 

  原文链接:http://www.most.gov.cn/yw/201104/t20110425_86227.htm

 

  新华网:胡锦涛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工作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