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2016世界生命科学大会在京召开 李克强作重要批示
2016-11-02 科技日报

2016年11月1日上午,2016世界生命科学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图为观众通过眼睛健康成像仪观察自己的白眼球健康状况。

记者 周维海摄

  11月1日,2016世界生命科学大会在北京召开。10位诺贝尔奖获得者、4位世界粮食奖和沃尔夫农业奖获得者等众多生命科学领域国际大师应邀出席。

  开幕式上,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尚勇宣读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重要批示。李克强批示指出:生命科学是21世纪重要的综合性学科领域,关系人类的生存、健康和可持续发展。中国政府正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通过科技创新有力推动生命科学领域的研究与相关产业快速发展,对提高人民健康和生活水平、改善环境质量正发挥着日益重要和明显的作用。希望中国科学家、企业家与各国同行一起,围绕本次世界生命科学大会的主题,瞄准生命科学重大需求,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相互借鉴,以更多科学突破和创新积极应对人类生存发展面临的共同挑战,形成新的生产力,推动世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共创人类美好的未来。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陈竺院士致大会开幕辞。他表示,近年来中国在杂交水稻、诱导多功能干细胞、动物器官移植、生物工程角膜、埃博拉疫苗、抗肿瘤新药等方面取得了重大创新性成果与突破。希望世界各国的科技工作者在本次大会的交流研讨中激发创新火花,互学互鉴,互惠共赢,共同为人类的健康和福祉作出应有的贡献。

  开幕式由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轮值主席饶子和院士主持。本次大会以“健康、农业、环境”为主题,由中国科协主办,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承办,历时3天,是我国目前举办的生命科学领域层次最高、覆盖面最广的一次国际学术盛会。

  大会主席由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名誉主席韩启德院士和诺贝尔生理或医学奖获得者、加州理工学院大卫·巴尔的摩(David Baltimore)教授共同担任。大会设生物学、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等66个分会主题,400余名国际著名学者将在会上作邀请报告,探讨生物、健康、农业等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及发展趋势。大会期间,还将举办墙报交流、金砖国家等国青年交流会、青年科学家论坛、“诺奖大师与中学生面对面”科普报告会、诺奖大师校园行等活动。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